深夜打虎 天津代書記黃興國落馬(圖)


中共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

【看中國2016年09月10日訊】據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9月10日22時30分消息,因涉嫌嚴重「違紀」,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正接受調查。

據公開資料顯示,黃興國,1954年10月生,浙江像山人。曾歷任中共浙江臺州市委書記,浙江省秘書長,浙江副省長,浙江省委常委、寧波市委書記,天津副市長,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長、代市長、市長等。自2014年12月開始,黃興國出任天津市委代書記、市長。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黃興國是第一個落馬的直轄市市長、代理書記,也是繼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之後第二個落馬的在任省(市)級黨委一把手。在武長順、尹海林之後,黃興國是天津落馬的第三個「老虎」,還是第10個落馬中共中央委員。

此外,黃興國還創造了中共官場20多個月的超長代理黨委書記的「記錄」。

在黃興國任期之內,2015年8月12日,天津發生特大爆炸事故,造成165人死亡,8人失蹤,798人受傷。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