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一道閃電劈死323頭馴鹿(組圖)


不可思議!一道閃電劈死323頭馴鹿。(網路圖片)

全歐洲最大高原、位於北歐挪威南部的哈當厄高原(Hardangervidda Plateau),當地時間上週五(26日)發生一起罕見的慘劇,一道落雷擊中高原上的一片草原,竟將草原上的323頭正在躲避風暴的馴鹿(Reindeers)當場劈死,其中包括了70頭幼鹿,現場屍橫遍野,到處都可見到鹿只屍體。


現場屍橫遍野,到處都可見到鹿只屍體。(網路圖片)

這起雷擊被挪威當局稱為「有史以來死傷最嚴重的雷擊事件」,發生在當地國家公園的轄區之內,工作人員表示,323頭馴鹿的屍體,散佈在半徑15公尺的範圍之內,現場原本還有5頭存活的馴鹿,但之後也因傷勢過重而被人道毀滅,「上週五在這個地區受到強烈暴風侵襲,相信當時這些群居性的馴鹿正聚集在一起躲避惡劣的天氣」,現場可見馴鹿的屍體幾乎都靠再一起。這個國家公園擁有全歐洲最大的野生馴鹿族群,至少有一萬頭馴鹿自由地在園區內生活。


這起雷擊被稱為「有史以來死傷最嚴重的雷擊事件」。(網路圖片)

挪威環境局(Norwegian Environment Agency)一名工作人員表示:「這起意外十分罕見,記錄中從不曾有如此大規模的傷害」,當局尚未決定要如何處理這批馴鹿的屍體,「最近就會決定是讓這些屍體透過自然的過程回歸大地,或是要採取其他人為措施」。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