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安檢不查名牌包 網友怒指特權公開化(組圖)

【看中國2016年08月28日訊】陸媒報導,近日,南京地鐵將正式開始全線安檢。但其中一條是名牌包在滿足條件下可以不必安檢。這則消息傳出後引爆網友評論,網友表示,文革時候是階級歧視,現在更漏骨直接按錢分等級了。


大陸媒體報導(網路截圖)

據報導,9月1日起,南京地鐵將正式開始全線安檢。為了讓乘客適應,南京地鐵提前一天進行試運行。南京地鐵和南京市公安局地鐵分局都提醒乘客,全線安檢後,乘客記得預留安檢時間,氣球、超量白酒、活禽寵物等不得入內。名牌包在滿足條件的情況下可向安檢員開包檢查無需再過安檢儀。


南京地鐵站(微博圖片)

網友評論

浩瀚遊說:「有這麼奇葩的規定的?什麼叫名牌包?哪些品牌算名牌包?你地鐵是檢查包內物品還是鑒別名牌包的機構?下一步是不是又出來一個規定:名人可以不用過安檢。那時再請問你地鐵:誰是名人,就像抗日劇中的鏡頭:我是良民。」

來電和斷電說:「我曰,這不是赤裸裸的嫌貧愛富嗎??以後南京市民不穿愛馬仕,不帶LV都不准出門了」

圓圓1956說:「請提供法律依據,否則涉嫌歧視普通百姓。」

A樓蘭古城A說:「有錢人可有特權!」

御蘭亭說:「在法律法規面前,包包也擁有了某種特權,包包也分三六九等,真不知道究竟是包包的悲劇,還是中國法律法規的悲劇?」

言2003說:「真是應了那句話,有錢就是爹。」

JerryCrab說:「這是什麼腦殘規定?什麼叫滿足條件?名牌包的範疇是哪些種?有沒有名牌名單?建議開除擬定此規定的人員,不光是出洋相,而且還丟了南京人的臉,真絕了!衙門就是能出幺蛾子!」

大個frank說:「文革中我們受到過階級歧視,今天我們受的是財富歧視。」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