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餘枚假章涉國家機關 陳光標不妙?(圖)


陳光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一向言行出位、自稱「中國首善」的陳光標,再度陷入輿論漩渦。日前警方曝出,在陳光標擔任法人代表的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內,搜出170餘枚假公章,現已遭到立案。外界質疑,陳光標公司出事是在4個月前,陸媒為何至今才公布立案的消息?

170餘枚假章 涉國家機關部門

大陸媒體《法制晚報》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今年3月21日,南京警方從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一位副總辦公室內,搜出170餘枚涉嫌偽造的公章,及空白的榮譽證書。

就此,陳光標和兩位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原高管均承認事件屬實。目前,案件已經立案調查,但未透露案件進展及詳情。

多名知情人士向《中國經營報》透露,陳光標公司的假公章涉及商務部、中華慈善總會、江蘇省紅十字會、南京一區法院等,甚至還包括多枚國家機關印章。

根據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官網顯示,該公司有三個聯絡電話,分別為廣州、成都及香港,但三處辦事處電話目前已經無法接通。成都的電話更顯示已經停機。

「很突然的感覺,陳光標是屬於受到高層保護的對象,是中共體制內戴有紅色光環的商人,在政治上向(中共)中央靠攏的角色。」大陸獨立評論人士宋翔峰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陳光標事件目前仍待觀察。

但曾任大陸檢察官的瀋良慶則指出,今次陳光標事件並不尋常。他說,自中共十八大反腐以來,不論官場還是商界都有「老虎」被打,但陳光標公司造假公章,警方為何扣壓5個月的消息,至8月才發放?

瀋良慶還說,「陳光標現象」在大陸已經到了令人厭惡,用打陳光標來打假,也可以起到 「名人效應」,亦有 「娛樂」轟動性。

而海外《大紀元時報》披露,陳光標背景不單純。長久以來,陳光標的企業不僅有中共官方媒體配合進行置入性行銷宣傳,更有江派人馬周永康、李東生、劉雲山等人做靠山。

連爆醜聞 陳光標不妙?

公開資料顯示,陳光標是大陸企業家,他從事慈善活動的做法備受爭議。近年來,他也是醜聞不斷。

2014年1月,《南方週末》刊出 〈原罪陳光標:靠欺騙與忽悠賺取第一桶金〉的文章稱,陳光標當年是靠販售虛假保健儀器發家。

2014年6月,陳光標高調稱,要在紐約中央公園宴請1000名美國流浪漢,現場派發美金。當時引來許多大陸網友吐槽陳光標,「三百美元對中國邊窮困地區來說,可說是一個三口幾個月的生活費支出,陳光標你是不是該救救中國同胞?」

2014年8月,陳光標在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 熱潮下,發布其冰水中堅持30分鐘的照片和視頻,自稱在0℃下浸泡了30分鐘,還說如果有人超越他,他就捐款100萬。後來在民眾的一片質疑聲中,陳光標承認,他的「冰桶挑戰」過程是造假。

《時代週報》曾披露,陳光標自稱在南京中醫學院讀書獲得獲醫學學士學位;但據其家鄉人稱,陳光標小學畢業後就輟學了。此外,其自稱任江蘇省社會科學院應用開發中心副主任;任南京紅光醫藥公司辦公室主任等職務,但事實上這些履歷全部造假。

本文留言

作者黎紫曦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