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外交官走私 被孟加拉下令驅逐(圖)


北韓駐孟加拉首都達卡大使館第一秘書韓成益,利用外交豁免權走私100多萬根雪茄及電子產品,未向海關申報而被查獲,被下驅逐令。(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6年08月08日訊】北韓駐孟加拉首都達卡大使館第一秘書韓成益(Han Son Ik,譯音),利用外交豁免權走私100多萬根雪茄及電子產品,但未向海關申報而被查獲,因此被下驅逐令。

8日孟加拉官員表示,韓成益利用貨櫃走私100多萬根雪茄與電子產品進入孟加拉被查獲,因這批價值43萬美元的貨品沒向海關申報,最後被下令離境。

同時孟加拉外長哈克(Shahidul Haque)亦證實,孟加拉以違反外交準則為由,要求北韓接回此官員,所以向北韓下達這項離境命令,但拒絕透露該員離境之時間表。有當地媒體報導稱,韓成益被下令於8日離境。

孟加拉高級海關官員透露,韓成益於本月稍早,利用他的外交豁免權,私自進口疑似要送往黑市的貨品。另孟加拉海關情報主任克汗(Moinul Khan)更披露,北韓這名外交官曾聲稱,貨櫃中進口的是食品及軟性飲料,不過當海關打開貨櫃查看後,卻發現是160萬根昂貴的高級雪茄與電子產品。

克汗進一步表示,依市場價格計算,這些產品價值約43萬美元,他們懷疑北韓官員是要將這些產品轉賣予當地的走私幫派。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