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打擊國內製造業信心(圖)


英國的一家鋼鐵廠。(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9日訊】英國製造業協會(EEF)和德豪會計師事務所(BDO)聯合發布的這份報告指,脫歐公投前後,英國製造企業平均信心指數從6.37降至5.24。

降幅最大的區域是倫敦和英格蘭東南部。

儘管降幅最大,但這一區域仍然是英格蘭製造業信心指數最高的地區。製造業信心指數滿分是10,該區域製造業信心指數目前為5.7。

信心最低的區域是東米德蘭以及英格蘭西北部,指數均為5.0。

「脫歐公投已經危及了製造業的復甦,」英國製造業協會首席經濟學家李•霍普利(Lee Hopley)表示,「所有區域的製造業對未來的增長途徑都感到不確定。」

報告稱,英格蘭西北地區25%的公司不得不根據脫歐後的形勢發現新的商機,59%的公司則對走弱的需求感到擔憂。

位於約克和亨伯的製造商則對脫歐帶來的機遇感到最為樂觀。四分之一的受訪者認為應該降低監管負擔以刺激需求。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