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因路不通而死 他用22年做一事感動世人(組圖)

印度一名男子悲妻子因山路阻隔而喪命,耗時22年鑿山,開出一條小村通往外界的道路,最近他的故事被拍成了電影。

1959年,印度男子曼吉(Dashrath Manjhi)的妻子法爾古尼(Falguni),在山谷發生意外,因小村太偏僻,距離最近的小鎮也需要沿羊腸小道跋涉55公里,這導致法爾古尼無法接受醫治而死亡。

心愛的妻子就這樣撒手人寰,讓曼吉心痛萬分,於是痛下決心,單槍匹馬拿起錘子、鑿子,開始了開山鑿路的艱難歷程,歷經22年時間,終於鑿出一條山路,讓小村到附近的鎮子的路途,縮短到15公里。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曼吉的舉動最終被印度社會瞭解後,感動世人,他在2007年因癌症去世時,獲得國葬待遇,而他鑿出來的山路,則在後來被當地政府鋪平,讓小村的村民更加便利的出行。

曼吉的經歷被寶萊塢拍成電影,取名《山人》(Manjhi:The Mountain Man)。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