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闖禁區!4架中國飛機飛越俄最大核廠(圖)


迄今即使是拍攝用的三角滑翔機要飛越謝韋爾斯克上空,也要通過複雜的審批程序。(圖/google map)

【看中國2016年07月26日訊】於23日,有4架中國飛機闖入被列為禁航區的俄羅斯最大核工廠—西伯利亞化工聯合企業。據目擊的俄羅斯居民葉夫根尼•科爾涅夫稱,這種事在之前從未發生過,通常飛機都會在此座秘密城市以南或以北的上空飛過。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指出,目擊者科爾涅夫說,剛開始我聽見天空中傳來飛機經過的轟鳴聲,於是我打開24小時飛行雷達網站,就看到一架中國民用的飛機直接掠過謝韋爾斯克的上空,之後又有3架中國飛機再次跟隨而過。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透露,往前追溯到上世紀90年代,謝韋爾斯克上方空域是由一個防空導彈團所保護的,而這支部隊是沿著托木河駐紮於謝韋爾斯克周邊。但該團編製被取消之後,僅留下一支雷達分隊而已,不過至今即使是拍攝用的三角滑翔機要飛越謝韋爾斯克上空,也一定要通過複雜的審批程序才可以。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