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的人以為NIKE的logo是個「勾勾」,沒想到是……(組圖)


Nike不僅是著名的運動品牌!

大家知道,Nike不僅是著名的運動品牌,而且也是世界聞名的Logo!

但是,你可知道,這個Nike的logo究竟是啥意思麼?

一直以來,80%的人都以為這個logo不過是一個「勾勾」而已。

事實決非這麼簡單!原來,這個世界聞名的Nike的Logo根本就不是「勾勾」!

那麼它到底是什麼?背後有著怎樣的故事?

提示1:把Logo換個角度看,如:


把Logo換個角度看。

還看不出來嗎?

提示2:把它多次重複,如:


把它重複很多次。

看出來了嗎?


這個讓無數人錯當作「勾勾」的Logo原來是……翅!膀!

那麼,它又是誰的翅膀呢?

「Nike」來源於古希臘文,Nike其實就是古代希臘人信仰的勝利女神。


古代希臘人信仰的勝利女神。

希臘人相信,戰爭的勝利屬於Nike女神保佑的一方,她會展開雙翼,飛臨勝利者的戰船上方。如今,勝利女神也象徵著好運。


勝利女神也象徵著好運。

世界上最有名的Nike則要數羅浮宮三寶之一的「薩摩色雷斯勝利女神」了。(對,她正是Nike!!!)


羅浮宮三寶之一的「薩摩色雷斯勝利女神」Nike 。

Logo的設計者Carolyn Davidson就是從勝利女神Nike翅膀的弧度中獲得了靈感,於是,在1971年創造了這個聞名世界的Logo。


世界聞名的Logo。

真是大開眼界了!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