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客戶開始搶購美股市場出現轉機(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08日訊】過去5個月,美銀美林的那些「聰明資金」投資者連續21週拋售美股的行為讓市場目瞪口呆。但美銀美林報告指出,情況在上週出現了逆轉。該行機構客戶開始搶購美股。

上週,標普500指數上漲3.2%,為今年最佳單周表現。美銀美林客戶數據顯示,在連續三週淨流出之後,上週其客戶資金淨流入8.24億美元。

自今年1月份以來,大量客戶拋售美股,但在英國退歐事件落地後,客戶們開始買入股票。淨流入市場的資金主要來自於對沖基金,他們已經連續4週加倉美股,散戶是今年2月以來首次出現單周資金淨流入。

 
今年整體而言,機構資金依舊處於淨流出狀態。(網路圖片)

美銀美林指出,引起他們注意的是企業客戶表現異常。美銀美林在報告中稱,「企業客戶已經連續兩週加速買入美股,現在其持倉水平已經達到今年3月中旬的高位,雖然第二季度大規模回購有此前業績表現不佳原因所致,但其操作也實在過於可疑。」

如果對美銀美林客戶進行分類的話會發現,企業客戶的行為實屬異端。

美國財經博客ZeroHedge表示,或許可以這樣解釋:由於市場波動放緩,許多發行債券籌資的股票基金不得不入市主動掀起市場波動。雖然,這種行為本身就承擔著較高的風險。但肯定比等死要好的多。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