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訝!日本一則廣告竟為6毛錢道歉(組圖)


一日本冰棒公司因小幅漲價而拍了廣告向顧客道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05日訊】前些時候,網傳一個日本公司因小小漲價而拍了廣告向顧客道歉。對比中國持續增長的物價,真令廣大的中國民眾無語了。

消息稱,「ガリガリ君」是日本人從小吃到大的冰棒,然而這個老品牌的冰棒雖然25年沒有變更過物價,但最近終於抵擋不住年年的成本價格上揚,從而漲了10日元(0.586人民幣)。

通常,只要商品漲價,總會讓商品的愛好者叫苦連天、甚至憤怒,不過該公司最近拍出了這部很溫情的廣告播送,讓日本民眾非但不生氣,甚至還說「漲到100元也會買」。


公司全員出動向顧客道歉。(網路圖片)

號稱國民冰棒的「ガリガリ君」於1981年上市,當時的價格是50日元(人民幣約3元)。1991年,該冰棒上漲了10日元,變成60日元(人民幣約3.5元),然後堅持了整整25年,最近因成本上升,價格變為70日元(人民幣約4.1元)。

為了表示對漲價的歉意,赤城乳業株式會社特地全員出動,上至董事長、下至基層員工,拍攝廣告向全日本人民道歉。在這則60秒的廣告中,公司社長率領全部員工出鏡,神情相當凝重,集體鞠躬道歉,並表示「我們堅持了25年,實在堅持不住了……」。

為解釋這次調價,他們還發布了一首歌,由高田渡演唱,旋律憂傷。歌詞一開始是「完全不考慮漲價」,之後漸漸變成「現在不考慮漲」,最後,當背景音樂出現「決定現在漲價」這句歌詞時,全體員工同時鞠躬道歉。


公司人員鞠躬向顧客道歉。(網路圖片)

廣告一出,立即成為日本的熱門話題,並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民眾不但接受了冰棒漲價的事實,甚至還有忠實的顧客力挺該公司:「就算漲到100元也會繼續買,請安心吧!」,「業界良心!」,「這是對客戶的尊重,也很公開,為他們點讚。」

難得會有企業因為漲價而向大眾道歉。更想不到的是,一根冰棍時隔25年只漲價了10日元(相當於人民幣約6毛錢),居然還需要道歉!

當然也有不少人質疑這完全是為了博得大眾的關注,不過,該公司能堅持25年不漲價,一漲不過才漲了6毛錢,僅就這一點,就值得人信服。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你們這樣,讓中國公司可怎麼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