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2100年中國人口剩一半 禍根是…(圖)


專家:2100年中國人口剩一半。(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2016年07月01日訊】美國威斯康辛大學人口和統計專家黃文政預估,中國人口到了2100年將減至目前的一半,約只剩6而已,而中國學者則預估約為9-10萬。

《中國時報》報導指出,黃文政於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國人口到了2100年,很可能會低至6億,除非每個家庭都能生2個小孩以上。

在2016夏季達沃斯論壇上,來自中國社科院人口學者鄭真真稱,到了本世紀末,中國人口將會減少至10億人,回歸到1980年的水準。而北京大學人口學者李建新也曾經說,中國人口於2100年的總數為9.52億人。

報導中披露,中國人口面臨剩一半的危機原因,要追溯至一胎化時期,由於有非常多的女嬰被殺,導致中國女性比男性少了約3000萬人,所以在未來的10年,處於生育期的中國女性人數,將會萎縮了40%以上,演變成孕婦斷層,將致使人口的崩跌。

中共從1970年代開始推行一胎化政策,如今其副作用已逐漸顯現,中國國務院國資委商業科技質量中心研究員羅天昊直指,中國未來將會面臨男女比例嚴重失衡的情形,及社會年齡結構老化等問題。

中國人民大學人口學者顧寶昌研判,中國人口負增長行勢已定,21世紀中國面臨最大風險將是人口負增長所造成的風險。

羅天昊於部落格上撰文批露,因一胎化政策,使中國人口成長率以驚人的速度下降,致使許多社會問題逐漸浮現,包括洋黑工浪潮、民工荒、兵源荒以與學生荒等,使中國已非少年中國。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