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將用100億美元解決美國排放醜聞索賠(圖)


大眾汽車公司在柴油車上安裝了一個「欺騙裝置」或軟體,能夠操縱和歪曲汽車排放的檢測數據。(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4日訊】據報導,大眾汽車公司(Volkswagen)同意支付100.2億美元,解決廢氣排放欺詐醜聞在美國引起的一些索賠。這筆錢大部分將賠償48.2萬名兩立升柴油汽車的車主,他們的車都被安裝了一種軟體,能夠操縱和歪曲汽車尾氣排放的檢測數據。車主將根據車的年齡每人得到1000到7000美元不等的賠償。

消息人士說,法官星期二正式宣布這項協議時,該協議仍可改變。

代表車主,大眾公司和美國環保署的律師們還沒有就大眾汽車公司為修改汽車而採取的步驟達成一致。

早些時候,大眾汽車公司把為這起醜聞的撥款增加了一倍,達到162億歐元。

星期三,大眾總裁穆勒又向股東道歉,他表示「這起不軌行為違反了大眾汽車公司所堅持的一切理念。」但是在與美國政府達成最後協議之前,他並沒有就醜聞的總代價給出一個數字。

大眾汽車公司去年9月份承認,他們在美國的柴油車上安裝了一個「欺騙裝置」或軟體,能夠操縱和歪曲汽車排放的檢測數據。

大眾汽車公司隨後表示,在全世界有1100萬輛汽車受到影響,並承認在1100輛汽車上安裝了所謂的欺瞞裝置。調查人員發現,這種欺瞞裝置能夠讓大眾汽車在測試中表現出低於實際駕駛時產生的污染水平。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