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年輕白手起家美女富豪淨資產歸零(圖)


伊麗莎白·霍爾姆斯(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6月02日訊】據外媒報導,《福布斯》雜誌週三將美國醫療高科技創業公司Theranos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伊麗莎白·霍爾姆斯(Elizabeth Holmes)的淨資產估計從去年的45億美元降至零。

《福布斯》去年曾將霍爾姆斯評為「全球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女富豪」,她的公司Theranos的估值更是達到90億美元。

但目前,由霍爾姆斯創辦的Theranos正在接受多家機構調查,上週還被告上法庭,被指控危害顧客健康,其數據存在「大量錯誤」,歪曲了其血液測試的準確性和質量。

《福布斯》稱目前惹上官司以及有數據造假的嫌疑,Theranos的實際價值可能只有8億美元。

而在公司估值如此低的情況下,霍姆斯所持有的50%股份基本已一文不值。因此《福布斯》雜誌將其個人淨資產從去年的45億美元降至零。

霍姆斯所19歲從斯坦福大學退學,創辦Theranos。她此前還被冠以「女版喬布斯」的稱號,一度還成為歐巴馬總統的創業者大使。

Theranos公司「號稱」已研發出了發現數十種疾病的血液檢測方法,需要的只是從手指採集一到兩滴血液,價格只有傳統檢測方法的十分之一。

目前,Theranos還在接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醫療護理和醫療補助中心、以及兩個州的衛生部門的調查。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