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漏巴拿馬文件的動機是什?(圖)


中國封鎖「巴拿馬文件」相關報導。(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08日訊】泄漏巴拿馬文件的匿名消息來源說,「收入不平等」是我們這個時代起決定性作用的問題之一,強調各國政府必須要更加重視解決這個問題。

在向公眾公布巴拿馬文件的幾天前,消息來源給德國報紙《南德意志報》和國際調查記者聯盟一份長1800字的聲明,並說明瞭泄漏巴拿馬文件的動機。聲明說,「銀行,金融監管機構,稅務部門未能發揮作用。他們做的決定寬恕富人但卻控制中間和低收入公民。」

美國東部夏令時星期一下午兩點,國際調查記者聯盟將向公眾公布一個可以搜索的資料庫。網址是:https://offshoreleaks.icij.org。國際調查記者聯盟說,資料庫將詳細列明36萬6千人同30萬家離岸公司之間的關係「你會看到這些公司和他們的正式的所有人。這個信息從未對外公布過。我們認為,有關公司的所有人的信息應該是公開和透明的。」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