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妙招簡單鎖住水果營養(組圖)


挑選新鮮的水果是保證營養的首要保證。

水果是人所共知的營養食物,在很多健康文章和醫生建議裡面都能找到「多吃新鮮水果」這一條。吃水果固然是好,但稍不留神,水果的營養價值可能就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了。要想最大限度地吸收水果的營養價值,大家必須知道鎖住水果營養的妙招。

儘可能選當季水果

挑選新鮮的水果是保證營養的首要保證。

最好選擇當季的水果,這時的果蔬不僅口味最好,而且營養價值也更有保證,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到採摘果蔬的農民處直接購買,又或是乾脆自己現摘現買。

巧妙處理

為了避免食入農藥,處理果蔬的時候應該先浸泡再清洗。但由於表皮是很好的維生素、纖維素來源,因此要盡量保留,像蘋果一類的水果,完全可以在徹底清洗後連皮食用。

而且要注意不要隨意切掉蔬果的營養部位,比如說菠蘿心雖然很硬,但卻是菠蘿蛋白酶含量最集中的部位。

巧妙搭配


少量脂肪能提高身體對類胡蘿蔔素的吸收。

少量脂肪有利於促進類胡蘿蔔素的吸收。比如說在菠菜沙拉中放些牛油果,或者在番茄醬中加入一些橄欖油,能極大提高身體對類胡蘿蔔素的吸收。

新鮮


水果應在成熟的情況下盡早食用。(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水果買回來以後應在成熟的情況下盡早食用,避免水果由於久置而變質。另外,如果把水果切開做沙拉或點心,也應該即做即吃,以免水果中的維生素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反應而造成流失。

另外盡量不要買超市的切片水果,這些水果由於已經切開及久置,營養價值大打折扣,還有可能會變質。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