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首次捕捉到人類卵子受孕時的閃光(圖)


科學家首次捕捉到人類卵子受孕時難以置信的閃光。(網路圖片)

受孕的那個剎那,卵子有微微的火花迸發而出,科學家首次捕捉到這個驚人的「花火」並將影片公布於眾。

科學家在其他的動物上有觀察到過這樣的現象,但這個現象是首次在人類上觀察到。

「看到人類卵子上剎那間有火花迸射而出,真是嘆為觀止。」這件事不只是因為是個讓人難以置信的奇觀,更是點出了新生命開始的剎那,而迸射的閃光大小可能代表受精卵的品質好壞。

美國芝加哥西北大學的科學家發現,有些受精卵生來比其他受精卵的色澤還亮,而這些受精卵比較可能孕育出健康的胎兒。

拍攝到生命在起始的瞬間:卵子與精子所帶的酶相遇後,產生的閃光。這項發現可能有助治療懷孕問題的醫生,在做試管嬰兒時挑選一個最好的受精卵植入母體。

該篇研究的兩位資深作者之一,也是西北大學卵巢生物學專家的Teresa Woodruff教授說:「發現的當下感覺真是太神奇了。」

「我們在五年前在老鼠身上才發現這樣的受孕火花,現在在每個人類卵子上都能看到這樣的火花迸射而出,真的是太令人嘆為觀止了。」


以螢光拍攝精子酶進入卵子的剎那。(網路圖片)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