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組織:中國是世界頭號劊子手(圖)

【看中國2016年04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總部設於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星期三(4月6日)發表最新死刑問題年報。報告指出,中國一直將死刑執行數字視為國家機密,但該組織相信,中國仍是「世界頭號劊子手」。

據BBC報導,國際特赦組織的報告承認,無法給出中國執行死刑人數的具體數字,但該組織秘書長薩利爾·賽迪指出,他們相信,中國仍對「數以千計」囚犯執行了死刑,是「世界頭號劊子手」。

設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非政府民間組織公民力量負責人楊建利博士認為,中國之所以視死刑數字為國家機密,是因為「死刑是衡量一個國家人權狀況非常敏感的領域,通過死刑的判決過程人們可以瞭解一個國家司法的獨立性和法治程度。」一旦死刑數字公開,可能曝光中國政府不願公開的一些秘密。


中共對死刑犯進行器官移植,從1984年起就已經開始。(網路圖片)

此外,死刑還涉及到了中共當局一直極力掩蓋的秘密。楊建利早前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死刑涉及人體活摘器官的問題。「中國人體活摘器官的一大部分來自死刑犯。中國有些死刑犯被判決之後不是按規定的時間程序被執行,而是在等待的時間中突然被執行,因為在被執行的那天可能有人需要人體器官移植。」楊建利指出:「人體器官移植在中國是一個很大的賺錢行業,也涉及到政府在很多情況下迫害一些宗教群體的案子。」

早在2009年,中共官媒曾報導,中國用於移植的器官65%來自死刑囚犯。2014年底,原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曾宣布,自2015年1月1日開始,中國大陸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作為移植器官供體來源。對此,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Sophie Richardson質疑說,「就像中國許多紙面上的承諾、規定和法律,它是否能真正實施仍然有待觀察。」

事實上,中共對死刑犯進行器官移植,從1984年起就已經開始。

根據大赦國際的資料估計,2000年至2005年間,中國大陸平均每年處決死刑犯1616人,5年約為8080人。另綜合多個國際組織,以及中國大陸媒體的零星消息,外界估算,中國每年最多有1萬名死囚被處決。

不過,從2000年以後,中國的器官移植數量出現井噴式的增長,到2003年更達到高峰。根據中共官方數字,在2003年以前,中國每年器官移植數量約為5000到6000例。在2003年至2006年間,每年器官移植的數量突然增至1萬2000例到2萬例。截至2014年9月,中國大陸醫院網站和中國醫學期刊發表的移植數據顯示,大陸至少完成腎移植176,267例,肝移植40,170例,心移植1,928例,眼角膜移植137,294例。

不難看出,2000年以後,有數萬器官供體來源不明。那麼這些供體從何而來呢?

從2006年開始,國際社會不斷的有第三方獨立調查報告、個人調查、以及透過醫學論文指出,中共器官移植供體的真正來源,是來自於法輪功修煉者。

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皇家檢察官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就中國大陸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了多方調查,通過52種不同的證據證明,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為確實存在。而且,在中國器官移植的高峰期,至少有41500宗手術的器官來源無法解釋。

本文留言

作者端木珊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