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平衡達人亂石中壘石人陣(組圖)


藝術家艾德裡安·格雷堪稱「平衡達人」。(網路圖片)


神奇的技藝。(網路圖片)

英國多塞特郡萊姆里吉斯市藝術家艾德裡安·格雷堪稱「平衡達人」,因為他在不使用超級膠水的情況下,能通過平衡技巧將任何兩塊不規則的石頭壘疊成一個個匪夷所思的石頭平衡藝術品。

格雷以前曾開過一家探險旅遊公司,然而他在探險過程中不慎感染一種熱帶病毒,留下後遺症:他無法再使用電視、筆記本電腦甚至手機,因為一旦使用就會感到頭痛、噁心。格雷於是隱居在當地海濱懸崖上的一處石屋裡。

百無聊賴的格雷開始嘗試用海灘上的不規則石頭壘疊各種平衡藝術品。他能將一塊不規則岩石平衡地擱在另一塊大岩石上面,彼此之間就憑藉一個接觸點支撐著,而兩塊岩石間的接觸點有時甚至只有拇指甲般大小,疊在上面的那塊岩石看起來就像懸浮在空中。他甚至還用幾十塊橢圓形的石頭,壘出了一個栩栩如生的石人陣。

格雷在壘疊這些石頭平衡藝術品的過程中並沒有使用任何超級膠水或槓桿,他惟一藉助的「工具」就是地球的重力。格雷只要用手把任何一塊岩石摸上一遍,就能迅速找到這塊岩石上的「平衡點」。


(以上為網路圖片)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