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取消隔代欽點接班人 並給出理由

【看中國2016年04月01日訊】據港媒《爭鳴》4月號報導,習近平上臺後,已看到「隔代」、「遠期」固定「領導班子」的弊病所帶來的困境。十八屆三中全會後就啟動組織、理論宣傳兩個管道來推倒「隔代」、「遠期」組織路線。

據報,習近平在3月2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說,通過有關決議是有違脫離實際一套,超前安排、固定高層「領導班子」成員的程序形式,後果是出現帶病晉升,出現裙帶風、幫派派系林立後遺症,代價太沈重。習近平還談到「合法性」問題。

報導稱,2012年10月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擴大會議、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提議通過中共「十九大」、「二十大」領導集體名單。

中共「十九大」政治局常委會常委建議名單:習近平、李克強、汪洋、李源潮、劉奇葆、孫政才、胡春華、趙樂際、韓正等九人。中共「二十大」政治局常委會核心領導層建議名單:李克強、胡春華、孫政才、汪永清、趙樂際等5人。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