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暴雨 中國南方多地傳傷亡(組圖)


近日中國南方多地傳出傷亡事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6日訊】中國南方近日迎來數波強降雨,在暴雨、大風及冰雹等天氣的影響下,湖南、江西、福建、廣東、廣西和貴州等地均受到影響,許多地區還傳出傷亡的災情。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自3月19日開始,中國南方數個地區出現強降雨的天氣型態,多地降雨量打破歷史記錄,其中廣東中部和北部、廣西東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等地均出現暴雨或大暴雨,部分地區甚至出現雷雨大風和冰雹的天氣。

廣東省民政廳報告,韶關、梅州、河源等4市8個縣市區受災,4人因建築物倒塌死亡,100餘人緊急轉移安置,近100人需緊急生活救助;近600間房屋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600餘公頃。截至3月25日下午3時,廣東省部分地區約有20.44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3.46億元人民幣。

貴州省民政廳報告,貴陽、安順、畢節等4市4縣,4.8萬人受災;2.1萬間房屋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1.1千公頃,其中絕收500餘公頃;直接經濟損失2400餘萬元。

截至3月24日,江西省已經有12.5萬人受災、3人遇難,初估經濟損失高達1.8億元人民幣,贛江上游多條河流出現超警戒洪水,贛州市也出現嚴重的洪澇災害。


自本月19日起,中國南方數地出現強降雨,許多地區的降雨量打破歷史記錄。(網路圖片)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