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奶粉被判刑:這個威脅太敏感了(圖)


乳製品是紐西蘭重要的出口產品,匿名信對紐西蘭影響巨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4日訊】據《法廣》報導,紐西蘭最高法院3月23日判處一名商人有期徒刑8年6個月,罪名為「威脅要向嬰兒配方奶粉產品中投毒」。因涉及紐西蘭的重要出口產品——乳製品,這一案件在紐西蘭影響巨大。

報導引述《法新社》23日發自紐西蘭惠靈頓的消息說,現年60歲的奧克蘭商人克爾承認,2014年,他向紐西蘭乳業巨頭恆天然及相關產業協會投寄了威脅投毒的匿名信,信中要求紐西蘭政府於2015年3月底前禁止使用劇毒滅鼠藥「1080」,否則他就向紐西蘭出口的嬰兒配方奶粉產品中投入這種毒藥,以示抗議。據悉,克爾曾在多家生產防治病蟲害藥物企業工作,他認為,如減少「1080」的使用,由他負責銷售的產品銷量能夠增加三成。

乳製品是紐西蘭重要的出口產品,紐西蘭國內主要超市一度因匿名信將嬰兒配方奶粉下架,只在專人值守櫃臺銷售,且對生產、銷售、出口等各環節都加強監控,估計花費總計可能超過3700萬紐西蘭元。

據悉,警方審問了2600個嫌疑人,最終通過基因確定克爾是投寄匿名信的人。

紐西蘭最高法院法官認為,克爾的行為在類似案件中幾乎是最嚴重的,克爾的律師則為其辯護說,克爾由於經濟困難和精神原因而投寄匿名信。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