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在泰國古城牆倒立拍照 激怒泰人(圖)

【看中國2016年03月18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近日兩名中國女遊客在泰國清邁古城牆邊遊玩拍照,其中一名女遊客擺出倒立的姿勢,將腳靠在古城上,激怒了當地民眾,引發抨擊。


近日兩名中國女遊客在泰國清邁古城牆邊遊玩拍照,其中一名女遊客擺出倒立的姿勢,引發批評。 (網頁截圖)

據泰國每日新聞網3月14日報導,有兩名中國女遊客在清邁古城牆邊遊玩,其中一名女遊客擺出倒立姿勢,將腳靠在古城上,讓另一名女遊客拍照,激怒了過往的行人。他們紛紛指責這兩名遊客,稱在這個備受尊崇的古蹟做這些動作不合適,並向在該地區巡邏的一名軍人投訴。最後軍人前來向他們大喊,要求他們停止這種失禮的行為。

有網友將這段女子倒立拍照的視頻Po上網後,也引發泰國網友謾罵。

在泰國文化裡,認為頭是人身體最高貴的部位,只有長輩可以碰;腳是人身體最低下的部位,因此不能用腳來指東西。

清邁人正向當局施壓,促使他們對中國遊客的不良行為採取強硬立場。這些不良行為包括不尊重重要的古蹟和景點,以及在餐館、洗手間和許多其它公共場所喧嘩、爭吵等。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