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匯儲備2月間繼續減少(圖)


週一,中國財政部長樓繼偉(左)和部長助理許宏才出席新聞發布會。(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08日訊】截至2月底,中國外匯儲備降至3.2萬億美元,比1月底下降285.72億美元,連續四個月出現下降。中國外匯儲備在2月的下降幅度稍稍低於預期,顯示隨著資本外流放緩,中國中央銀行正在減少外匯市場干預以支撐貨幣人民幣的匯價。

路透社報導說,它所調查的經濟專家先前預期中國外匯在2月間會下降300億美元。

自從去年8月中國當局出人意料地將人民幣貶值以及人們擔心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之後,中國的資本流出增加。中國中央銀行隨即在貨幣市場拋售美元以支持人民幣匯價。

中國在今年1月為此動用995億美元的外匯儲備,在2015年12月則動用1079億美元。在2015年全年,中國外匯儲備下跌5130億美元。其下跌幅度之大創下歷史記錄。

路透社報導說,儘管中國資本外流減緩,人民幣幣值回穩,但很多分析家認為,在中國經濟面臨持續的下行壓力的情況下,中國中央銀行依然面臨維持人民幣匯價穩定的艱鉅任務。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