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北韓 美韓大規模聯合軍演明起登場(圖)


資料圖:美韓兩軍聯合演習。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3月06日訊】南北韓情勢越加緊張,據報導,為反制北韓,美國與韓國聯合軍演將從明天起到4月30日舉行,預計將動用1.5萬美軍及30萬多名韓軍參加,美軍更將出動出動海陸空戰鬥群,包括「斯坦尼斯號」核動力航空母艦、核潛艇等,本次軍演規模居歷年之首,不僅參演兵力及先進裝備刷新記錄,軍演項目也更加新穎、更貼近實戰。

《韓聯社》報導,這項美軍代號「鷂鷹」(FE)與韓國代號「關鍵決斷」(KR)的聯合軍演習,將從明天起展開。本次軍演也是第一次提出在緊急情況下可以針對朝鮮核與導彈能力採取先發制人打擊的作戰規劃。

此外,明天到本月18日,美韓海軍陸戰隊也將實施「雙龍訓練」的軍事演習,這場演習中,將有超過1萬多名兩國海軍陸戰隊及5艘美軍海上預置艦參與,這將是該演習自2012年開始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演習。

日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經發出對美韓聯合軍演的警告,強調做好戰鬥準備,隨時發射核彈頭飛彈,不過,韓國也在口頭上反擊,指北韓若在美韓聯合軍演期間發動挑釁,韓軍和美軍將以幾十倍的強度予以嚴懲。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