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擴散 哥倫比亞逾3千孕婦感染(圖)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Manuel Santos)今表示,目前哥倫比亞已有超過3100名孕婦感染該病毒。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2月07日訊】寨卡病毒(Zika virus)持續在美洲迅速擴散,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Manuel Santos)今表示,目前哥倫比亞已有超過3100名孕婦感染該病毒。

哥倫比亞目前有25,645人感染寨卡病毒,其中3,177人是孕婦,估計最終可能會有60萬起病例,並稱可能會有高達1000起吉蘭巴雷氏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病例,這種罕有疾病會導致癱瘓,一些國家指與寨卡病毒感染有關。該國衛生部長表示至今相信有三宗死亡個案與茲卡病毒有關。

借由蚊蟲傳播的茲卡病毒被認為與新生兒的小頭症有關,但桑托斯表示,目前哥倫比亞境內尚未發現寨卡相關的小頭症案例。目前尚無疫苗或治療方法可對抗寨卡病毒。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