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狂人卡扎菲 死亡實錄曝光(圖)


前利比亞強人格達費生前風光,死時淒慘。(圖/取自網路)


血流滿面的卡扎菲在一架貨車上。(圖/on.cc東網)


卡扎菲連連求饒。(圖/on.cc東網)


卡扎菲被押送上車。(圖/on.cc東網)

【看中國2016年02月05日訊】前利比亞獨裁者、狂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向來不輕易低頭,不過被反政府軍生擒後,被打得血流滿面,並開口求饒,完全不復昔日狂妄之風。有關他5年前被處決的「狂人死亡實錄」片段,已於近日曝光。

據《蘋果日報》引述《每日郵報》報導披露,當年卡扎菲被反政府軍生擒後,押坐於貨車上,頭也被打到血流滿面,並開口求饒。當時的他,被遊街示眾,許多民眾對他破口大罵及丟砸物品,情形相當混亂。不久之後,他被反政府軍用他的金手槍擊斃。

報導中稱,這片段長約50秒,是在2011年10月以手機拍攝的,拍攝人是反政府軍成員阿爾馬尼(Ayman Almani)。近日英國《BBC》記者蓋特豪斯(Gabriel Gatehouse)找到他,併進行採訪,雖已事隔4年多,可是阿爾馬尼仍覺得卡扎菲是死有餘辜的。他並澄清,自己雖擁有卡扎菲的金手槍,不過他並不是殺死卡扎菲者,恰巧是在混亂期間,從地上撿到了那把金手槍而已。

阿爾巴尼進一的表示,他一直都被當成是殺死卡扎菲的劊子手,也持續收到來自卡扎菲支持者的死亡恐嚇威脅,他希望能借由這片段的公開,來證明卡扎菲並不是被他殺死的。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