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火車站數萬旅客滯留 人擠人(組圖)


廣州火車站數萬旅客滯留,有人冒風雨站十幾小時。(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2月02日訊】2月1日晚7點左右,廣州火車站廣場西側,滯留的乘客開始繞圈進入火車站核心區。1月30日是春運啟動第8天,廣州各大火車站迎來節前客流高峰,廣州火車站當日發送旅客17.4萬人,廣州東站發送旅客14.6萬人。受北方雨雪的影響,廣州站和廣州東站仍然有部分列車晚點。

南下廣東部分列車出現不同程度晚點,導致廣州火車站和火車東站多趟始發列車循環晚點,致使有近10萬旅客聚集在火車站廣場周邊,人員密度非常高,有個別乘客冒著風雨在廣場一站就是十幾個小時。

因連日來北方雪情不斷加大,與廣東毗鄰的江西、湖北、湖南等省也出現大範圍的冰雪天氣,給鐵路運輸造成不利影響,各幹線部分區段列車被迫限速運行。

湘粵地區暴雨和設備故障原因,廣州火車站有27趟列車晚點,對隨後兩天的鐵路運輸秩序有所影響。

對此,網友紛紛評論,有網友直言:「20年前去過這個車站。一樣人山人海。現在還是這樣。」

有網友說:「提著包裹抱著孩子拉著行李,人貼人的跑月臺,太痛苦了吧。」,「中國人真多,明知道過年回家是中國人的傳統,為什麼不能針對性的出臺應對方案?」


廣州火車站數萬旅客滯留,能電梯都坐滿了滯留的乘客。(視頻截圖)


廣州火車站數萬旅客滯留,很多乘客疲憊不堪,坐著打盹。(視頻截圖)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