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老人走過「橡樹婚」 五世同堂 子孫156個(圖)


婦倆幸福牽手走過「橡樹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6日訊】大陸媒體報導,福建安溪劍斗鎮月星村王世救和妻子吳眼共同過著「男耕女織」的生活。昨日是王世救老人100歲生日,他與97歲的妻子攜手走過了80個春秋,俗稱「橡樹婚」。五世同堂的王氏家族成員為老人唱起《生日歌》。

昨日上午11點左右,生日宴正式開始,王世救和吳眼穿上兒女們精心準備的新衣,端坐在廳堂中間,精神矍鑠,接受兒孫們的祝福。

老夫妻育有8個子女(2男6女),孫子孫女13個,外孫外孫女85個,曾孫增外孫人數更多。據統計,老夫妻的子孫有156個。他的兒子王和平說:「現在要讓老人認全這麼多兒孫,真的有點困難。」

據報導,王世救老人和妻子吳眼一直過著男耕女織的生活,煮飯、種菜、養雞鴨是兩位老人每天的必修課。小兒子王安平說,他父親每天天濛濛亮就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燒水泡茶,淡的他不喝,要濃一點的。

當地老年協會副會長王緒希說,王世救是劍斗鎮最長壽的老人,夫妻倆都這麼長壽,在當地十分罕見。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