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行長稱將考慮更多刺激經濟措施(圖)


歐洲央行在12月的會議上還決定把一項每月600億歐元的刺激經濟計畫延長6個月,延長至2017年3月。

【看中國2016年01月22日訊】歐洲中央銀行(ECB)行長德拉吉(Mario Draghi)星期四(1月21日)發表談話說,歐洲央行將在3月份的下次會議上重新審議自己的貨幣政策,考慮採取進一步的刺激經濟措施。

他說,歐元區利率將會繼續停留在目前的低水平,而在刺激經濟的手段上不存在限制。

德拉吉是在歐洲央行舉行例行會議之後發表上述談話的,這次會議決定歐洲央行0.05%的基準利率保持不變。

量化寬鬆?

歐元區的通貨膨脹率目前為0.2%,遠低於歐洲央行設定的2%的目標。

德拉吉說,「我們有力量、有意願、有決心採取行動,我們在採取政策手段的問題上不存在什麼限制。」

德拉吉說,由於油價下滑,通貨膨脹率很可能會保持在一個遠低於12月份預測的水平。

BBC在法蘭克福的經濟事務記者沃克說,現在看來,歐洲央行很可能會在3月份決定採取更多的刺激經濟的行動,包括實施量化寬鬆政策。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