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遭薄熙來低估 習近平解散第14集團軍(圖)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5日訊】據韓國朝鮮日報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在地方中首次訪問被其拿下的薄熙來(無期徒刑)主管的重慶,並通過中國法院博物館公開了薄熙來受審時的手銬。據悉,習近平將18個集團軍減至13個,對軍隊進行改革,在此過程中解散了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中共前副總理建立的第14集團軍。

習近平執政後首次訪問重慶,被認為是薄熙來的陰影較大。薄熙來擔任人口3000萬的重慶中共黨書記時,開展「唱紅歌」運動。習近平肅清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還解散第14集團軍,意味著他有意根本不留薄熙來的痕跡。薄熙來從小就低估比自己小三歲的習近平。

薄熙來因2012年王立軍出逃成都美領館事件促發其落馬。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曾稱,王立軍移交美領館的材料中,涉及薄熙來和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畫。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