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子又冠網路新詞:「暈倒哥」(組圖)


2016年1月3日,楊祖映在浙江江山暈倒,獲捐路費近200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4日訊】據陸媒報導,1月3日,浙江省江山市發生一起男子裝暈騙財的事件,在隨後的調查中發現,該男子存在多次假裝暈倒街頭而行騙的情況,消息一出,該男子被網友冠以「暈倒哥」的稱號。

男子昏倒街頭 市民捐錢讓其回家

1月3日上午,浙江省江山市峽口鎮的集市上,一名身材瘦小的男子突然昏倒在街邊,當時周圍有不少市民。「當時他沒有意識,我們叫他,他也沒有回應。在場的醫生給他做了檢查,說是身體脫水,血糖比較低。」四、五分鐘後,該男子醒了過來,被人扶著,靠在別人膝蓋上。

據稱,當時男子身上只有一個包,包裡有一些衣服、一本地圖、兩張照片,還有一個皮夾,而皮夾內,只有他本人的身份證而沒有錢。

當地市民為這名叫楊祖映的男子提供了救助,拿了水果和盒飯給他吃,並給他湊了回家的路費。但隨後,警方搜索相關信息,卻發現楊祖映的名字出現在廣東、河北等地的新聞中,且都發生昏倒街頭的情況。此消息一出,有網友給該男子冠以「暈倒哥」的名號。

據悉,2013年楊祖映就有過如此被救助過的記錄。當時他承認是假裝昏倒以獲得同情和捐助。但因其情節輕微,警方無法以犯罪論處。而法律人士表示,假設楊祖映存在多次假裝暈倒的情況,涉及的金額可累積計算。但因此類事件在多地發生,所以取證較為困難。

男子至少8次「暈倒」街頭 曾承認為獲捐助假裝暈倒

經網上搜索發現,在這次暈倒「獲救」之前,楊祖映曾在浙江、廣東、河南等地至少「昏倒」過7次,但其中一次他曾被拆穿過。

2013年4月,楊祖映昏倒在廣東梅州五華縣城。有熱心市民還給他捐了一百多塊錢。

但是隨後,經搜索後發現,楊祖映出現在多地的報導中,都是昏倒在街頭。

之後,楊祖映說出了實情。他說他曾有過一次被騙的經歷,人們給予他幫助,他從中嘗到了甜頭,於是才假裝暈倒,以博取同情,獲取別人的捐助款。

在楊祖映於各地暈倒的新聞中,關於原因的說辭多為遭遇欠薪或錢財丟失。據媒體報導,2011年2月,楊祖映昏倒在浙江建德壽昌農貿市場。醒來後他告訴警方,他到浙江找工作時錢包被偷,已經3天沒有吃東西了。當時熱心的市民給他買來食物,還湊了310元送給他當作回家的路費。

2012年9月,楊祖映暈倒在湖北黃石東方裝飾城裡,他稱自己工作的餐館倒閉,老闆把他騙到黃石、還把身上僅有的800元現金和一部手機騙走。最後一位好心人幫他買了票回家。

2013年5月29日,楊祖映在石家莊暈倒,稱自己在遼寧打工遭遇老闆欠薪,又與同鄉走散,因體力不支暈倒在路邊。最後,一位好心人資助其300元回家。

楊祖映數次暈倒街頭的經歷被發現後,有網友質疑楊祖映每次是否為真的暈倒,並且直接給他起名為「暈倒哥」。


「暈倒哥」的足跡(網路圖片)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