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徐才厚有功 52歲少將饒開勛出任...首任副司令(圖)


饒開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8日訊】香港《明報》最新報導稱,近日戰略支援部隊再有新的人事安排,中華網援引消息指,56歲的原總裝備部副部長李尚福少將、52歲的總參謀部作戰部部長饒開勛少將,出任戰略支援部隊首任副司令。

據報,戰略支援部隊整合了原屬於四總部的電子、網路、航天等職能部隊,故李尚福、饒開勛由總裝、總參調任副司令

李尚福畢業於國防科技大學,曾擔任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主任、繞月探測工程發射場系統總指揮,嫦娥二號發射場區指揮部指揮長;2013年調任總裝備部司令部參謀長,2014年升任副部長。

饒開勛曾是軍中最年輕的集團軍軍長,長期在成都軍區服役。2010年升任第13集團軍參謀長,2012年升第14集團軍軍長。2013年調任總參謀部作戰部部長兼國家防空辦主任。

據《總參少壯派兵變》一書披露,總參作戰部部長饒開勛是習近平的親信。軍內少壯派都看不慣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倒行逆施,在2013年春,他們組建了「總參倒徐鐵血團」,領頭人就是饒開勛,背後有葉選寧、劉源等太子黨撐腰。

饒開勛通過劉源的關係,掌握到了徐才厚、郭伯雄阻擾對谷俊山案審查的原始材料。他們蒐集和整理了徐才厚和郭伯雄對抗軍委命令,阻止軍紀委徹查谷俊山案件的12次具體事證,並決定向習近平當面陳情等。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