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接待中國顧客」 越南一商店被罰款5000元(圖)


這家被罰款的商店外的中文公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6日訊】據越南媒體報導,一家位於峴港市專營寢具製造企業生產的「H.A」牌床上用品的專賣店,日前因被舉報「只接待中國顧客,不准越南人進入」而受到當地市場管理部門的檢查和警告。這家專賣店經營包括床墊、被子、枕頭等產品,大多是用天然橡膠製成。

據專賣店的人員介紹說,這家專賣店是12月5日剛剛開業的,主要任務是根據和一些旅行社簽訂的協議接待中國旅遊團,目前該店平均每天要接待大約10個中國旅行團。由於接待的基本上都是中國客人,所以店內的各種標識和說明都是用中文書寫的。

當地市場管理部門日前對這家專賣店的經營情況和商品定價進行了檢查。檢查人員表示,該店所售商品在價格標識和文字介紹方面由於都是中文,不符合相關規定,將依法對慧民公司處罰1550萬越盾(約合5000元人民幣)。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