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們在幫助減緩氣候變化 但是瀕臨滅亡(圖)


熱帶森林中棲息的犀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編譯報導)動物在維護森林健康方面起著關鍵作用。

根據一份新的研究報告,熱帶森林中的動物數量減少可能是加速氣候變遷的關鍵因素。

這份研究報告在《科學進展》雜誌上發表,向我們表明瞭動物的減少是如何導致森林降低了儲存二氧化碳的能力、從而加速全球變暖的。大的動物,如大型靈長類動物、貘和犀鳥等,在散佈巨樹的種子方面起著關鍵的作用,而巨樹儲存了最多的二氧化碳、因而也保障了森林的健康。研究者指出,熱帶森林儲存了全世界40%的二氧化碳,但是當森林退化或毀壞時,這些二氧化碳就會被釋放到大氣之中。因此動物數量的下降實際影響了它們所棲息的森林能夠在多大程度上阻止二氧化碳進入大氣。

在討論關於如何減緩氣候變化時,森林砍伐一直是個熱門話題,但是對於動物的關注卻不夠顯著。這項新的研究增加了保護熱帶森林中的瀕危動物與減緩氣候變遷的關聯,啟發我們關注由於獵捕及砍伐等各種原因造成的熱帶森林中動物數量減少的問題。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