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眾議院啟動對總統羅塞夫彈劾程序(圖)


巴西現任總統羅塞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03日訊】據《BBC》報導,羅塞夫去年當選連任,但面對國內經濟形勢嚴峻,加上巴西石油公司的腐敗醜聞,其支持率大幅下滑。巴西民眾最近多次上街遊行,指責執政勞工黨涉嫌參與在國營巴西石油公司(Petrobas)的受賄問題。

巴西國會眾議院議長庫尼亞宣布接納議員呈請,對總統羅塞夫展開彈劾程序。

呈請書指責政府須為巴西石油公司腐敗醜聞負責,並指責盧塞夫利用財技隱瞞政府的實際開支。巴西審計法院稍早前已裁定有關帳目違法。

羅塞夫稱對庫尼亞的行動感到憤怒,但她深信彈劾程序不會成功。

據報導,庫尼亞自己也受腐敗醜聞困擾。他此前被指在瑞士秘密銀行戶口問題上撒謊,眾議院道德操守委員會即將表決是否將其撤職。

今年4月初,巴西最高法院批准調查54名涉嫌參與有組織腐敗犯罪活動的人員,當中包括國會參、眾兩院議長、前總統科洛爾和前能源部長洛邦。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