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普通的兩大樓,被陽光照射後,帥翻了!(組圖)

一棟完善的建築物,是要顧及每一個細節的,不只能讓裡頭的人們過得舒服,還要能達到節能的效果,實在太厲害了!在阿布達比,因為常年高溫陽光猛烈,所以在建築物的設計上必須要顧及到當地的環境因素。所以,這裡有些建築物,就把‘超酷遮陽棚’巧妙的融入在設計裡頭……


這兩座塔是「Al Bahr Towers」,高達145公尺,於2012年完成。

雖不及其他建築物那樣高聳如雲,卻有特別的功能。


這兩座塔的外形上有看似奇怪的物體造型,但這些都是遮陽裝置。


高塔的外層由大量的遮陽裝置組成,皆以電腦系統操控,能根據陽光和熱能來當作開關。

看看這些遮陽裝置是如何操控的:


這些創新的設計,讓大樓裡免受毒辣陽光的照射,也降低了室溫,達到節能的效果。


這些防晒裝置的靈感,其實取自於阿拉伯傳統防晒窗「Mashrabiya」,這是一種能隔絕陽光的窗戶。(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哪天有機會去當地旅行,不妨親身去體驗一下,快把這新奇的體驗也分享給你的好朋友吧!。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