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吐槽課外班:老師口水橫飛 我在昏睡(圖)


六年級小學生寫的作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25日訊】大陸媒體報導,近日,一篇據稱是六年級小學生寫的作文在南京家長QQ群中廣泛流傳,文中寫道:「老師在上面口水橫飛,我在下面昏昏欲睡」「作業不僅量大,還難」。這篇作文被分享到南京本地論壇後,引發家長們的共鳴。

這篇題為「惹人煩的課外班」的作文寫道:自從上了小學,爸媽就充滿信心,相信自己能夠上名校並報了一連串課外班,「週六課外班排得滿滿噹噹,連寫作業的時間都沒有。」而實際情況卻是,「上課時,老師在上面口水橫飛,我在下面昏昏欲睡,企盼這煩悶的課快點結束」。好不容易熬到下課,還有量大的作業,「連猜帶蒙弄完,已經快晚上10點了……以後十幾個週末都將會是這種慘樣。」

發帖人楊先生表示,他是在班級QQ群中看到這篇作文的,「也是別的家長轉過來的,並不清楚作文是誰寫的。」有網友質疑,從字體和批語來看,此文不是小學生寫的,是大人的手筆。

楊先生說,這篇作文一發到群裡,家長們就討論開了,「我們也是過來人,對裡面的內容感同身受。」楊先生回憶,孩子從三年級開始報名參加課外班和比賽,每週末抽出半天時間上課,平時每天做練習題,考試前還會做60題、100題練習,「不停地學習新知識、做題,小孩絕對是很苦的。」楊先生說,好在小孩目標明確,沒有喊苦喊累。

網友們紛紛留言,感慨現在的小學生真辛苦,稱「說多了都是淚啊」。

南京某小學一名資深班主任建議,課外班要根據孩子水平和興趣來選擇,不可一擁而上,既浪費了錢又傷害了孩子。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