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會畫畫的大象是天才 殘忍的不敢看(組圖)

泰國著名的大象營,從1976年就開始訓練大象畫畫,這一直是泰國的旅遊噱頭。它們畫的都不錯,會用不同的顏色,甚至簽下自己的名字,贏得不少遊客的喝采,甚至有人慕名前去。

但很少人知道這背後的訓練方法。

One green planet調查了這些大象營,公布了大象學畫畫的過程,呼籲大家不要再去看了。看完他們的介紹再看到它們畫畫,非常心酸。

那些被選中學畫畫的小象,2歲就要和媽媽分開,用鎖鏈鎖住。虐待和挨打是最基本的。

最常見的使用鐵鉤直接敲打,小象經常被打的皮開肉綻。

在訓練作畫的時候,訓練員會用手扯住小象的耳朵,用指甲摳掐耳朵的敏感部位,讓小象記住畫筆的運行方向。

作畫的畫筆是直接插入像鼻的。大象的鼻子本身就是很敏感的,有很多神經末梢。野生大象很怕有東西鑽進像鼻,可以想像,把筆插入它們的鼻子時,有多難受。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所以一些公益組織現在呼籲大家瞭解背後的殘忍,盡量不要去光顧那些大象營,和「沒有買賣就沒有殺戮 」的道理一樣。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