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報告:中共壓制網路最嚴厲(圖)


自由之家發布「2015網路自由」報告指出,中共被列為是壓制網路自由最嚴重的國家。

【看中國2015年10月28日訊】今天國際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公布全球網路自由度報告,其內容顯示全球網路自由度已經連續第5年下滑了,其中壓制網路言論最嚴厲的前3名國家分別是中共、敘利亞及和伊朗。

網路自由最好的國家是冰島,其次為愛沙尼亞、加拿大、德國、澳大利亞、美國、日本、義大利等。

根據《法新社》報導,自由之家公布的「2015網路自由」報告中指出,從2014年6月起,針對65個國家進行網路自由度調查,有42個國家要求私人企業或一般網民刪除或謹慎處理和政治、宗教與社會相關的言論,還比去年的37國增加5國。

在評估的65個國家之中,有32個國家網路自由下降。其中以中東下降的情形尤其明顯。

調查中稱,全球有61%的人口居住於言論審查的國家;甚至還有58%人口是生活於網路上發表對政治、社會與宗教等言論會被監禁之國度;也有許多國家透過施壓Google、Facebook及推特(Twitter)等網路平臺來移除反對派的內容。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