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令人驚奇的6大用途(圖)

1、清理咖啡硏磨機

為了每天有清新的咖啡味道,可以用半杯大米打碎,大米會吸收咖啡荳油味,也同時磨利刀片呢!

2、可自製熱敷袋

可用乾淨襪子裝入大米,用繩子紮緊襪子口即可。每次只要放入微波爐加熱一分鐘,若不足溫度,可每次30秒遞增加熱,直到所需熱度。另外放入冰箱冷凍後,也可以當冰袋使用。

3、乾燥浸濕的電子用品

有時一不小心弄濕了手機,不用緊張,只要取出電池,然後用一碗大米將手機覆蓋其中過夜即可。大米會吸收水份。可不要用吹風機試著吹乾,這反而會損壞零件。

4、防止工具生鏽

當金屬製工具暴露空氣中一段時間,結合濕氣,很快就會生鏽了。這時只要放一小包大米在工具箱內,大米會吸收空氣中水份,有助保持工具的乾燥無銹。

5、清理玻璃杯或花瓶

窄口玻璃杯或花瓶,往往難以伸手入內清洗底部汚垢。這時只要放入少許大米,滴幾滴肥皂水,搖晃幾下,就輕易將底部灰塵或汚垢清理乾淨了。

6、減緩銀器變色

銀器每隔一段時間都會需要擦亮,可以用一小杯大米放在櫃子裡面,它會幫忙吸收濕氣,減緩銀器變色速度。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