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好用排行榜 瑞典居冠、中國不好用(圖)


護照好用排行榜 瑞典居冠、中國47名(翻攝ftnnews)

【看中國2015年10月19日訊】常有媒體報導,有許多中國人挺著肚子到美國生產,以此來取得美國護照。其實全球最好用的護照是瑞典護照,美國也排名第5名,中國的免簽國家數僅有52國,只排名第47名,臺灣則排名第39名。

日前旅遊交通費用諮詢網「GoEuro」,按照各國護照免簽入境國家的數量、申辦護照費用、國民申辦護照難易度及有效期限長短等標準,列出全球前50大好用護照排行榜,其中瑞典、芬蘭、德國、英國、美國,則依序名列前5名。

排名前5名的免簽國家數量都是174國,不過瑞典護照的申請費用只要43美元(約272元人民幣)、申辦時間只有1小時,因此勝於其他4個國家。

在全球前50個國家中,亞洲國家的免簽國家數量排名依次為日本的第13、新加坡第18、馬來西亞第23、臺灣的第39名(免簽國家數量是132國);而中國的免簽國數量則只有52國,排名第47名。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