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綁架的中國人質疑曾任職央視(組圖)


「伊斯蘭國(IS)」近日聲稱扣押了一名中國人質和一名挪威籍男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多家外媒報導,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9月9日聲稱扣押了一名中國人質和一名挪威籍男子,同時索要贖金。目前,挪威官方已經證實挪威籍男子名叫奧勒•格裡姆斯高-奧夫斯塔(Ole Johan Grimsgaard-Ofstad),在敘利亞被捕;而中國籍男子名叫Fan Jinghui(音譯:樊京輝)。

中國人質是誰?


伊斯蘭國發布的中國人質照片。(網路圖片)

伊拉克宣傳雜誌《達比格》(Dabiq)網路版發布了兩張人質的照片,二人身著黃色囚衣。其中,中國人質囚衣右上角寫著姓名:FANJINGHUI,編號:05675。IS發布的詳細情況稱,FAN JINGHUI住在北京石景山,生於1965年3月18日。

該圖片還寫著中國人質的家庭住址:502411,XIJING SAN UN,PINGGUOYUANNAN,DONGKO,SHIJINGSAN DISTRCT,BEIJING。根據拼音應為:北京市石景山區蘋果園南東口西井三社區。此外,照片上還有電報號碼,敦促兩國支付贖金,交換人質。但目前中國官方對此尚未做出明確回應。


網友爆料樊京輝在北京師大二附中上學時的照片,尚未得到證實。(網路圖片)

鄰居稱照片疑似樊京輝

9月10日上午,多位石景山區西井三區4號樓11單元居民對陸媒《新京報》表示,認識被IS組織抓的中國人質,他叫「樊京輝」,此前曾開過廣告公司。樊的妻子張某在某中學任教,8月曾見過樊的妻子,不過,樊京輝已經很久沒見過了。而樊的妻子張某同事則透露,張的丈夫確實叫樊京輝,目前家屬很著急。

此外,中國大陸新浪網報導,樊京輝曾在2001年接受白岩松採訪,樊在節目中說,自己大學畢業後曾在中學執教六年,隨後曾在廣告公司、中央電視臺、《北京教育報》等處工作,最終選擇做一名自由職業者。不過截至截稿前,中國新浪網將相關文章刪除。而白岩松私人助理對此表示,無法提供有效信息。


北京市企業信用信息網(網路圖片)


工商登記信息顯示,樊京輝於2002年4月5日出資50萬元。(網路圖片)

根據工商登記信息顯示,樊京輝於2002年4月5日出資50萬元,在石景山區西井三區4棟11單元502室登記註冊一家「北京精彩因素廣告有限公司」,樊京輝本人擔任法定代表人和總經理。但是該公司於2003年9月12日被吊銷。

而此次IS組織綁架的中國人質登記姓名與公司地址,均與上述信息相同。

 

本文留言

作者黎紫曦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