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發生電梯事故引關注(組圖)


9月4日下午2時許,上海黃浦區打浦路1號金玉蘭廣場外,一部露天自動扶梯突然發生故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9月4日,上海再次發生電梯故障,約10級梯級向外突然向外跳起,嚇得過往行人餘悸猶存。


目擊者回憶,當時聽到一聲巨響,嚇壞周邊的過往行人。(網路圖片)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9月4日下午2時許,上海黃浦區打浦路1號金玉蘭廣場外,一部露天自動扶梯突然發生故障,約10級梯級向外「翻起」,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目前金玉蘭廣場外兩部扶梯均已停用。根據目擊者回憶,當時聽到一聲巨響,嚇壞周邊的過往行人,隨後有人發現,廣場上一部長約20餘米的上行自動扶梯發生故障,靠近底部約10級梯級翻起,露出電梯的機芯部分。

而保安人員介紹,這兩部自動扶梯已經使用多年,平日運行過程中,也會出現一些小問題,但發生此次事故還是首次。

事發後,有網友爆料,該部自動扶梯原本應該張貼年檢標誌的地方,只剩下雙面膠的印記,並沒有任何標誌。而電梯維保的通力電梯公司一負責人表示,目前正在調查事故原因。

電梯「吃人」悲劇不斷

今年中國大陸頻現電梯事故悲劇。

8月29日,廈門臺灣街華永天地商業廣場一樓自動扶梯旁,一名7歲女孩遭遇電擊倒地,當時女孩被電得四肢抽搐。

8月24日,瀋陽北行千盛百貨運行中的扶梯突然掉下兩塊踏板,缺失的兩塊踏板形成一個觸目驚心的大洞。

8月18日下午,上海虹口足球場站一部上行的自動扶梯突發故障,梯級突然翹起,嚇得乘客不知所措。

7月30日,浙江杭州慶春路附近的新華坊18幢16樓一名21歲女孩踏進電梯,身體還沒完全進去電梯就開始上行,女孩脖子被卡死亡。同日,四川興文縣同展首座小區一部電梯自己衝破33層樓頂,再急速下墜到底樓。

7月27日,廣西梧州市太陽廣場一位1歲多的幼兒被電梯捲入,所幸被救出,但左手到手臂中段致殘。

7月26日,湖北荊州安良百貨商場一對母子被手扶電梯捲進去,母親在捲入電梯的最後一刻把孩子舉出扶梯,自己從塌陷處掉下去身亡。

7月15日,瀋陽市和平區華陽國際大廈寫字樓電梯突發事故,電梯廂從27層開始向下墜落,到12層開始直線墜落到一層,導致電梯內12人受傷。

6月13日,長沙韶山北路宏景名廈B座南側電梯發生故障,一女子一腳踏空,從19樓墜落,當場死亡。當時據大廈居民反映,近3年來,該大廈電梯故障不斷。

3月23日,山東青島市北區營口路32號的7天連鎖酒店內,兩位乘客在6樓乘坐電梯時發生墜落身亡。

3月9日凌晨,上海浦東新區環林東路799弄杉林新月小區電梯將女子頭部夾扁,致其當場死亡。

本文留言

作者黎紫曦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