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泥火山奇景 宛如巨大瞳孔(圖)


俄羅斯泥火山奇景,宛如巨大瞳孔(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近日,俄羅斯攝影師米哈伊爾·米哈伊洛夫(Mikhail Mikhailov)拍攝到一幅神奇的自然景觀,從高空俯瞰庫頁島上的普加切夫斯基(Pugachevskiy)泥火山,宛如巨大的人類眼球瞳孔,令人大感驚訝。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攝影師米哈伊爾·米哈伊洛夫近日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薩哈林島拍下這一罕見神奇景象,從空中俯視普加切夫斯基泥火山,彷彿看到了一個巨大的人類眼球瞳孔,周圍是一圈由泥漿組成的「虹膜」。

米哈伊洛夫說,世界上有許多泥火山,但從未看見過類似的景象,一定是發生過非常強烈的噴發才形成這種奇景。

據悉,泥火山是泥漿與氣體同時噴出地面後,堆積而成。報導說,普加切夫斯基的泥火山現在還很活躍。隨著壓力的增大,泥漿從火山的斷裂結構中噴湧出來,形成了非同尋常的景象。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