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特務在美「獵狐」被美警告(圖)


去年香港反佔中行動一開始,就有廣東武警換穿便衣進入香港,據傳有五千名中國特務潛入香港。(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5年08月18日訊】17日《紐約時報》報導,最近數週美國國務院警告中共,停止其特務在美國進行的秘密行動。

據《自由時報》轉述《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美國政府的警告,是反映華府對於中共特務使用的威嚇手段,愈來愈感到憤怒,而之前正值許多事件的發生,包括美國懷疑政府人事資料電腦系統遭中共駭客入侵竊密、中國打壓維權律師,及人民幣急貶等問題,致使美中關係升溫。

中共特務近來在美國秘密執行的「獵狐」計畫,不同於數十年來慣常執行的情報蒐集行動。據匿名美國官員稱,這些中共特務是由公安部派出的便衣幹員,且可能持有觀光或商務簽證而進入美國,並非依據已知的公務在美活動。

另美國也掌握了可靠證據顯示,中共特務使用多種強硬手段,如恐嚇對其在中國的家人不利,威迫逃亡者返回中國,甚至恐嚇威脅手段近來更加嚴重。

其實中美之間並未簽署引渡協議,但國務院發言人透納表示,「原則上,外國執法人員不被允許未經事先知會司法部門,而在美國境內行動」,這是刑事犯罪。但美方並未說出中共特務在美追查的名單或人數。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