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爾近日攻擊事件頻發(圖)


伊斯坦布爾美領事館。(谷歌地圖)

【看中國2015年0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報導)據NBC新聞8月10日報導,土耳其近來發生了一系列的攻擊事件,包括路邊炸彈爆炸,在東南部舍爾奈克省的一架軍用直升機被攻擊,以及剛發生在伊斯坦布爾美國領事館大樓外的槍擊事件。

8月10日,兩人在伊斯坦布爾美國領事館大樓外開火,而在前一夜有炸彈襲擊了當地的警察局,造成1人死亡,10人受傷。沒有人在領事館外的攻擊事件中受傷。土耳其NTV電視臺報導說,其中一名女嫌疑人已被拘留。

近來,土耳其安全部隊與庫爾德工人黨之間的衝突大幅攀升。

土耳其最近對伊斯蘭國激進份子有了更積極的作用。上個月,土耳其採取了空中打擊敘利亞伊斯蘭國武裝,並同意讓美國為首的聯軍使用其基地。

上週日,美國軍方宣布,六架F-16戰鬥機與約300位軍事人員抵達土耳其南部的因斯里克空軍基地。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