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從來不買這3種食物(組圖)

醫生從來不買這3種食物

很多家庭主婦喜歡起大早逛早市,一是圖個新鮮便宜,二是圖個熱鬧。但我們要知道並不是所有食物都適合在早市買的,比如下面幾類食物最好到正規超市選購,以減少食品安全風險。


(網路圖片)

滷味:

早市的滷味攤大多十分簡陋,缺乏相應的低溫冷藏、滅菌等衛生設施,極易導致滷味食品變質。再加上有些經營者缺乏衛生意識和習慣,操作時生熟不分,增加了食品再污染的機率。


(網路圖片)
 

乾貨

早市上的乾貨大多散裝開口放置,若遇上陰雨天氣,很容易吸附空氣中的水分,導致提前變質。


(網路圖片)

醃菜

醃菜在製作過程中容易產生致癌物亞硝酸鹽,一般情況下,該物質在開始醃製後的兩三天到十幾天之間含量最高,20天後含量開始下降。但早市上的攤販沒有這些知識,往往醃製幾天就拿來賣,而此時往往是亞硝酸鹽產生量最高的時期。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