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駐京記者助理張淼關押9個月無罪釋放(圖)


張淼(左)和安吉拉•科克里茨(右)自拍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10日訊】德國《時代週報》駐北京記者助理張淼的律師在星期四(7月9日)說,中共當局決定釋放已經被關押9個月的張淼,不對她提出起訴。

張淼的代理律師周世鋒說,他接到北京市通州區檢察院打來的電話,稱通州區檢察院對於張淼「涉嫌從事尋釁滋事活動」一案做出不予起訴的決定。

周世鋒進一步表示,通州區檢察院做出不予起訴的決定,表明檢察機構「還是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張淼實施了犯罪」。

張淼曾是德國《時代週報》駐京記者安吉拉•科克里茨的助手,在去年10月初報導香港「雨傘運動」之後回到北京時遭警方逮捕。

據報導,她當時正計畫參加幾名中國藝術家在宋莊藝術區舉辦一場聲援香港雨傘運動的詩歌朗誦會。

在張淼遭到拘押之後,德國《新聞週報》記者科克里茨也因為受到當局壓力而離開了中國。

事發三個月之後,科克里茨曾在《時代週報》上撰文,講述了張淼被捕事件以及她本人遭中國國安人員威脅的經過。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