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門帶什麼?里根帶槍,小布希帶警徽(圖)

【看中國2015年06月17日訊】據英國《每日郵報》6月14日報導,美國政治小說作家布拉德·梅爾澤披露,美國前總統羅納德·里根在外執行公務時總是在公文包裡藏一支38口徑的左輪手槍,他甚至在總統專機空軍一號上也槍不離身,以防半空中發生不測。

梅爾澤透露,他在寫作新書期間參觀過特勤局總部,在與特工們聊到里根遇刺當天的情形時,其中一個人向我揭秘稱:「里根當總統時隨身帶自己的槍支。我當時真是難以置信。」

梅爾澤沒有明確指出里根總統是何時開始攜帶手槍,但很可能是在他遭遇槍擊之後開始的。

1981年3月31日,里根與其他三人遭到刺客約翰·欣克利槍擊,當時離他就任總統才69天。里根是美國歷史上首位在遭刺客子彈擊中而存活的總統,他後來簽署了控槍法案。不過,里根即使在遇刺之後仍然反對禁槍,支持人民根據憲法第二修正案擁有持槍的權利。里根的名言也被廣泛引用:「槍不殺人,是人殺人。」(Guns don't kill people, people kill people )


適合近距離防身的38口徑的左輪手槍。

里根總理的搭檔老布希並不知道里根有帶槍的習慣,他得知這一消息時甚至有些驚訝。而老布希當上總統後,唯一一件不離身的東西是駕照,「這特別有意思,因為特工們不會讓總統自己開車。」

據稱,小布希隨身攜帶的是一枚警徽,那是9·11第一位犧牲在世貿中心的紐約警察喬治·霍華德曾佩戴的警徽。

大多數美國總統身上甚至連錢都不帶,一般由助手來付錢,但據稱克林頓會有帶錢包的習慣。

相比起其他總統,歐巴馬的口袋裡裝有一部黑莓手機。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